学生工作处
相约云端,同心抗疫不孤单 ——我校心理中心开展大型线上心理讲座


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问号?你是否迫切期待回到美丽的哈石油校园?我们到底能在这个特殊时期做些什么......2020年5月15日18:00,一场精彩的云讲座准时在线上开播。本次讲座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由中心王威老师主讲,主题为《面对疫情,我们能做什么?》,我校140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讲座活动。

王老师首先提出“面对疫情,我们能做什么?”这一问题,引发学生思考。再从认识疫情时代;认清自己,积极赋能;践行足下,做好未来心态准备三个部分和同学们进行交流和分享。

在讲座中,王老师和同学们分析了疫情期间出现焦虑、抑郁、恐惧、愤怒等情绪的原因,再用案例分析法,将身边的老师、同学和自己在疫情期间积极的应对策略进行介绍,并分享了保持健康饮食、有规律地作息、适量运动、发展兴趣爱好、增加阅读、常伴音乐、与家人朋友交流、增加生活仪式感等舒缓情绪的小妙招。

最后,王老师发出“践行足下,做好未来心态准备”号召,建议同学们继续做好当下的一切,明确自己应该做的、可以做的和适合做的,设定阶段性的小目标,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疫和复学做好最佳准备。

此次讲座是我校“3.25-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欢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继续开展不同主题的线上讲座活动,以满足不同群体的不同需求,提高广大师生及家长的心理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