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机械工程学院“用美食撩拨你的味蕾治愈你的心灵”主题厨艺大赛

平淡无奇的锅碗瓢盆里,盛满了中国式的人生。每当灶火燃起,香气弥漫,熟悉的味道,植入记忆深处,家才获得完整的意义。平淡的食材经过一双巧手和细密的心思,点亮日常,温暖彼此,万户千家,味道迥异,但幸福的滋味却相同。

有时候,在疫情期间,病中床榻前的一碗清粥,情绪低落时的一碗甜品,孤寂深夜里的啤酒炸鸡,又或是异乡餐桌上的家乡菜……它们总能在特定的时刻治愈你的情绪,抚慰你的心灵。

为了配合我校做好当前新冠病毒肺炎的心理月活动,特此开展了以“用美食撩拨你的味蕾治愈你的心灵”为主题的线上美食大赛活动。在这漫长的假期,让我们每个人都成了能手,都成了“做饭奇才”,如果不晒晒自己做的美食,那岂不是对不起厨房。那不妨在夏天到来之前到自家厨房,用那些熨帖胃囊与心灵的、热气腾腾的美食,来治愈这2020年的春天。

随手为你奉上了一份

春日治愈系菜品推荐

为你心仪的美食投票吧!

机械2019级  张雨

【香煎银鳕鱼】

“地鲜莫过于笋,河鲜莫过于鱼”。银鳕鱼是人们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鱼类,香喷喷的鲜美之气蔓延迂回,萦绕鼻端,令人垂涎欲滴。闻其香,心旷神怡;尝其肉,回味无穷。洗净去皮,加上黑胡椒,盐等进行腌制,放入锅中煎熟,加上山药做铺垫,可谓绝美!

机械2017级 柴方志

【初生太阳】

喜欢一天的理由,从早餐的热气开始。

早餐是一日三餐的起点,亦是一荤一素的升级。用简单的食材,寻常的料理,和家人一起开启一天的活力。用一盘卤味的虾和豆腐,一盘火腿土豆泥,一盘蔬菜沙拉,一盘蛋饼……唤醒沉睡一整夜的胃。

机械2019级  孙鹏

【腥溥饪】

那一道浅香,柔柔地蔓延在阳光中,跳跃在尘埃之中......是那酥脆的,肥美的肉;柔软的,多汁的,醇香的汤水。咸香中弥漫着一丝清甜,极富弹性的面条在香气里穿梭,吸饱了那肉汤之后,散发出特别的美味。吃上一口,滑过唇齿之间,盛开着倾城的绝美味道。

机械2019级  梁彦卓

【糖醋脆皮豆腐】

脆皮豆腐是一道地方传统名菜,属于素菜。皮酥脆内细嫩的豆腐莱肴,表皮松脆,内嫩香醇。制作脆皮豆腐的关键是炸脆皮豆腐生坯,它需要在豆腐表面挂上一层糊,再下入油锅中炸至表皮酥脆,脆皮豆腐生坯炸好后。将勾好的糖醋味汁浇淋在豆腐上,即可上桌。

机械2019级

韩冰

【菠萝炒饭】


机械2017级

高睿陽

【西餐--披萨饼】

机械2017级 孟煜  【一鱼两吃】

机械2019级   徐兴志

【酸辣凤凰爪】【锅包肉】

机械2019级


惠樊


【麻辣虾尾】

机械2018级  曹开银   【拔丝红薯】

机械2018级  张珂意   【炸茄盒】

机械2017级  马志浩   【水果佳人】

机械2018级  关鑫  【蜜汁小羊排】

机械2018级  杨博一   【火锅】

机械2019级

杨阳

【麻辣香锅】

机械2019级  

彭良浩  

【豆腐】

机械2017级

赵悦然  

【口水丝鸡】

机械2017级  

邹维雯  

【鸭货干锅】

机械2018级  穆相宇   【红烧肉】

机械2019级  王庆   【鱼香肉丝】

机械2019级  彭玉  【朴实无华的惊喜】


机械2019级  王冠智   【蒜蓉金针菇】

    机械2019级  伊书葶 【戚风蛋糕】

                                                                                                         机械2019级 张宇贺 【葱烧豆腐

   食物,它们不仅仅会抚慰肠胃,也会在岁月里温暖灵魂。无论是儿时母亲做的,还是在学校后街上和三两个好友一起吃的,或者是长大离家后自己做的,不管是哪一种它都会带来美好,都会带来心灵上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