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哈尔滨石油学院学生干部心理工作培训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加强学生干部心理危机预防与识别能力,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发展,11月12日下午4:00,哈尔滨石油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一场针对全校学生干部的心理工作培训。

本次讲座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彭雷主持,中心赵全宇和王威老师出席此次活动,我校各年级心理委员及寝室长参加培训。

培训开始,心理中心主任彭雷对哈尔滨石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心理中心建设情况、中心师资情况、个体咨询的任务、咨询的流程等做了详细的介绍。接着,中心赵全宇老师以《如何发挥学生干部层级在我校心理工作网络中的作用》为题进行交流。赵老师从学生干部的工作职责、识别心理问题的方法和工作注意事项三方面进行讲解,强调了学生干部担任着心理知识宣传员、心理健康示范者、心理动态信息员和心理问题助人者四种角色,向全体学生干部介绍了相关心理常识和危机干预知识,让干部们一定程度上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培训最后,彭雷主任进一步强调,当发现心理异常情况的同学时,学生干部应第一时间给予他们关心与帮助,及时通知辅导员、班主任和心理中心,做到防患于未然,共同构筑好哈尔滨石油学院的三级工作网络。

此次学生干部心理工作培训的成功举办,体现了我校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干部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认识,提高了学生干部心理朋辈辅导的工作技能,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