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哈尔滨石油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心理观影展活动成功举办

  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扩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影响力,并在全校学生中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哈尔滨石油学院于2018年5月17日下午5:30在主教518举办心理观影展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彭雷老师、学工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威老师和袁爽老师。

 在王威老师对影片的简要介绍后,本次心理观影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播放的影片是《心灵捕手》,该影片间接对生命给予了哲学的思考:选择权在你手中,你要过什么样的生活,你要做什么样的人,这都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你厌弃或者喜欢,都肩负在你的身上,不会某一天随风而去。记住,和你的心灵对话,捕捉你心灵最真实的声音,告诉你自己,你是主宰你自己的神灵。在长达两个小时的电影欣赏中,同学们也进行了深入的思考。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深刻梳理了自己的所感所悟,有同学表示,“正视自我,直面内心的恐惧;克服恐惧,走出心灵牢笼,获得心灵救赎,才会释放出生命原本的力量。”

 

 观他人故事,感悟自己人生。通过本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而且增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度,呵护心灵,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