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哈尔滨石油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之心理讲座——《架起心灵之桥,圆你沟通之梦》

和谐的人际关系既是大学生心理健康不可缺少的条件,也是大学生获得心理健康的重要途径。为了加强对大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双向沟通能力,哈尔滨石油学院于2018年5月29日下午1点30分,在主教518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架起心灵之桥,圆你沟通之梦”的心理讲座。校团委副书记彭雷老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赵全宇老师、袁爽老师,外语学院辅导员赵涟琦老师出席本次讲座。本次主讲教师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威老师。

王威老师的讲座亲切而富有感染力,与其说是讲座不如说是一种轻松愉快的交流和沟通。她以例子引发同学们对交往和沟通方法的思考,使同学们对人际交往和沟通有了深刻的认识,更有了深入的了解,并且跟同学们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世界观,每个人对于同一件事都有自己不同的认知和想法,沟通让我们彼此更加了解对方的想法。在整个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听得非常专注,并且经常与老师进行互动。

 

本次讲座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短短一个小时的学习,都掌握了多种与人交往和沟通的方法,相信这次讲座会在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此次王老师的讲座,有效地解决了同学们与人交往问题,提高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对建设文明校园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