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哈尔滨石油学院5.25大学生心理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心理图片展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更好的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发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达到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构建和谐校园的效果。我校团委副书记彭雷老师带领我校大学生于2018年5月23日中午11:40在主教学楼阳光大厅成功开展了哈尔滨石油学院5.25大学生心理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心理图片展。


 


骄阳似火的5月,阳光大厅展出关于心理健康图片展的宣传栏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观看,几个版面的图文,集趣味性、知识性、教育性为一体,彭雷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健康的意义、误区,还配有有趣的心理小测试图片、哲理故事和心灵鸡汤,最有特点的便是一面空白的宣传栏,贴满了学生们自己写的便利贴,这些便利贴写满了同学们对学习的展望,对工作的心态,最具抖音魔性的《海草舞》也推动了图片展高潮,灵活的舞步,妙曼的身姿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活跃了阳光大厅的氛围,让人感觉到放松、愉快和和谐。这些都引导了学生正确处理学习生活当中的矛盾,掌握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以乐观积极的态度正确面对心理压力和问题,及时有效缓解心理困惑和心理危机,构建和谐健康新理念。

 


心理健康可以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同时也是学生将来走向社会,从事社会活动以及不断向更高层次发展的重要条件。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开发同学们的观察和思维能力,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促进身心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而且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心理健康知识学习氛围,对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健康价值观,构建活力、健康、文明的和谐校园也有着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