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网
[经济管理学院]我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龙江师魂系列专题节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弘扬教育家精神,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激励我院教师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3月15日,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一同观看“龙江师魂,讲述好老师故事,弘扬教育家精神”系列专题节目2024年第一期。

cff6a3a4dea1bf39d7cbddc1fc592756_

我院教师党员集中观看了我省优秀教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国家最高科技技术奖获得者、两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刘永坦老师的故事。大家纷纷对刘永坦教授驻守龙江60年,一生致力于我国雷达事业发展,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科技领军人才,为我国海洋探测能力发光发热的事迹而鼓舞。随后,大家在学习了龙江师魂系列专题节目的基础上,围绕曲建武教授在师德师风建设深化年首场报告会上关于“涵养崇高师德倾力铸魂育人”的报告内容,结合自身的教学工作展开了交流。

07ad9792f84bfa0a0166e5513fb27783_

曲建武教授和刘永坦老师的事迹激励着每一位教师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刘永坦教授、曲建武教授为榜样,当好新时代大学生的引路人,积极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争做立德树人的教师典范,坚守教育初心,为教学事业奋斗,为教育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龙江力量。

信息员:李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