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网
[石油工程学院]石油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研讨活动
 

2021年2月1日晚19时,石油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腾讯会议(会议号:359877777)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教工支部党员参加学习。本次活动由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孙博宇主持。

会上,由孙博宇同志带领党支部全体同志认真阅读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与会同志紧紧围绕“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内容认真研讨,结合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去。在研讨过程中,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中,深刻了解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教师党员在这个特殊时期不但要守法懂法,要做到带头示范的作用,更要用自身的教师魅力带领学生领会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为国家、为社会培养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要坚持“博实求实,励志创新”的校训,实践“求实奉献,锐意进取”的院训,使之融入到学生的心里,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要做好对学生的思想教育,让每个学生都要有积极向上的思想精神。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李岳祥做总结: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继续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地学习和贯彻,能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不断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信息员:刘雁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