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网
文明大学生评比条件
 

  一、思想方面

1、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热爱党、热爱祖国。

2、积极要求进步,靠近党组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突出。

遵纪守法、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现象。

3、积极参加院、系、班级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

4、树立科学、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学习方面

5、学习目标明确,态度端正,具有强烈的求知欲和上进心,学习勤奋,成绩优异。学习成绩平均80分以上,德育、智育、体育综合测评成绩考评成绩达到“良”以上(或班级前三名)。

6、获得过学习奖学金一次以上。

7、学习刻苦努力,在班级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8自觉维护教学秩序,遵守学习纪律、无迟到早退、旷课现象,考试无违纪作弊行为及相关纪律处分。

三、文娱、体育、卫生、劳动方面

9、坚持参加体育锻炼,认真上好体育课,成绩在良好以上。

10、积极参加院、系、班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积极参加健康有益的社团活动。

11、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心理状态。

12、热爱劳动,积极参加公益劳动以及各项卫生清扫劳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青年志愿者活动,并能写出质量较好的社会实践报告。

四、个人修养方面

13、能认真参加身心素质方面的锻炼,具有坚强的意志品格和承受挫折的能力,具有自尊自爱、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

14、热爱班集体,积极参加院、系、班级组织的各种活动,集体荣誉感强,积极为集体、同学服务,团结同学,互助友爱,同学中威信高。

15、生活节俭不奢华、不浪费、不吸烟、不酗酒。

16、注重个人品德修养,诚实守信,待人接物有礼貌,尊敬师长;衣着整洁、讲卫生、爱惜公物;与人交往举止得体;讲文明、讲公德,能与不文明行为作斗争。

17、热爱集体,爱护公共设施。不损坏公物,不随便进入花坛,不践踏和损坏花草树木,讲究卫生,不乱仍垃圾。不在墙壁和课桌上乱涂乱画,自觉维护整洁的校园环境。

18、不传播、翻阅、观看色情、暴力书刊及影视片。

19、积极践行“五爱”教育内容,坚持“远学雷锋、张丽莉,近学魏佳”,争当“感动校园人物”。

团结友爱,互助协作,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