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网
哈石油党发〔2014〕5号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 工作细则》的决定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印发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通知》(组电明字〔201414号)。根据省委组织部黑组电明字〔201411号文件要求,学院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实施《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以下简称《细则》),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认真抓好落实。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深入学习、宣传《细则》。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通过总支会议、支部会议、组织生活会、座谈会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细则》,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及宣传板等手段,注意发挥校刊、校报、网络、电视台、电子大屏幕等载体平台的作用,对《细则》内容进行广泛宣传。

二、扎实开展培训。

学院党委集中组织举行专题示范培训班,对全院党总支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及辅导员进行培训。确保2014年年底前,对从事发展党员工作的党务工作者全部进行一次轮训。

三、认真组织、实施《细则》。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加强对《细则》实施的组织领导,并将贯彻情况作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一项重要内容定期检查。学院党委也要加强督促指导,根据《坚持“从高、从严、公开”原则把好发展学生党员入口关》的要求,注意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逐条逐款对照《细则》内容,进一步完善发展党员工作流程,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切实把规定要求落到实处。

附件:《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中共哈尔滨石油学院委员会

2014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