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哈尔滨石油学院科技创新交流中心管理制度
 

一、前言

科技创新交流中心的宗旨是:普及基础知识,传播先进科技文化,丰富校园生活,加强实践能力,创造科技成果。

科技创新交流中心目标是:培养团队精神、协作精神、学习精神和创新精神。

进入科技创新交流中心程序:由申请人或团队向学院提交申请表,经学院批准后上报校团委审核,对符合要求的成员填写登记表。成员的义务是学习,学习各类科技知识,学习创新精神,不断挑战自我。成员负有遵守学校纪律,遵守科技创新交流中心章程的义务。

二、管理规定

1、室内严禁吸烟,爱护公共财物,保护公共财产。

2、人员进入科技创新交流中心时,禁止穿硬底皮质鞋子进入场地内活动,需软底鞋面。

3、 任何人不得将科技创新交流中心工具带出,如有特殊需要跟管理工具负责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带出。

4、 遵守科技创新交流中心纪律,禁止在室内大声喧哗、打闹。

5、 不得利用科技创新交流中心参与一切与工作学习无关的娱乐活动。

6、 非科技创新交流中心人员未经允许禁止进入,如有特殊需要,必须在管理人员带领下方可进入。

7、 注意科技创新交流中心卫生,不得在室内乱扔垃圾,由于工作产生垃圾必须随时清理,保证室内干净整洁。我们会安排协会成员定期打扫卫生。

8、 每位科技创新交流中心成员在离开之前必须对门窗及用电物品进行细致检查,保证门窗随走随关,用电物品电源关闭。

9、未经管理员允许不得随意转移挪动室内所有运动设施。

10、 注意用电安全,不能随便乱接电路、乱装器件,在设备或器件连通电路的情况下不得随便拆卸,遇到电路危险情况时,应冷静处理,先切断电源,再检查故障。

11、 科学使用科技创新交流中心的仪器,一定要在明白仪器使用方法后方可使用,对于不明白使用方法,因操纵错误造成仪器损坏的情况,责任到人。使用仪器时,注意轻拿轻放。在操作过程中,如发现仪器异常,应立即关机,并查明原因。仪器使用完成后先做使用登记,再切断电源放回原处。定期对贵重实验仪器进行保养。

大学生活动中心

科技创新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