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石油学院“情系三农 共创未来”主题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举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以实际行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我校大学生积极承担民族复兴大任,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时代新人和合格的接班人,哈尔滨石油学院于202173日在校团委组宣部部长冯海龙带领下,前往新华村开展了以情系三农 共创未来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校共计十余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73日上午9点,三下乡实践团从学校出发,前往目的地新华村。在出征仪式上,志愿者们拉起了队旗,活动拉开序幕。经过半小时的车程,队伍到达新华村。

志愿者为农户们清理废弃木板和其他堆积的垃圾,共同感受劳动的辛苦和快乐,还聆听了扶贫一线的工作故事。农户们纷纷表示感谢,并向志愿者们谈到,现在国家对他们的照顾和社会各界的爱心,已经使他们的生活状况大为改善。志愿者们对此也倍感欣慰。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不断不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乡村振兴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我校大学生进一步了解认知当前的乡村状况,了解国情社情,为今后踊跃参与到乡村振兴战略中打下坚实的基础。我校广大青年学生也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所学专业知识助力乡村经济发展,用青春之我书写青春之中国, 用实际行动庆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