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工商银行“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开幕 我校5个作品入围省级决赛 入围作品数量创历年新高
 

2023年6月3日,第十八届“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东北农业大学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贾玉梅,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陈延良,团省委书记徐长勇,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晓燕,省社科院党组书记周峰,省科技厅副厅长韩金华,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副行长姜国军,省内部分高校相关领导、参赛师生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挑战杯”省赛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科技厅、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黑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作为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被誉为大学生学术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经过激烈角逐,我校5个项目入围省级终审决赛。

项目名称:《湖藻类水体处理净化系统》

项目负责人:刘峻铭

项目名称:《乡村文化振兴,推动文化惠民》

项目负责人:邹程博

项目名称:《基于油田采出液气液两相流分离装置优化设计》

项目负责人:王鹏博

项目名称:《可移动式仿生监控设备》

项目负责人:田迎博

项目名称:《多功能电路管控系统》

项目负责人:周旭安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嘉宾与参赛师生共同参观了项目作品展。在《湖藻类水体处理净化系统》项目展位前,与会领导驻足观看,并与参赛学生亲切交流,询问滤料炉灰渣如何生产、设备工作原理和实践效果如何等,赞扬该项目使用炉灰渣对污水进行处理低碳环保,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扬科学家精神,不断创新。

本次省赛,我校共有5项作品入围主体赛终审决赛,入围决赛作品数量创历年来之最。备赛以来,项目团队师生全身投入,精心备战,不断优化作品。在省级终审决赛中,入围作品经展览、书面评审、现场答辩等环节,由评审会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我校全体参赛队员们陈述专业、姿态从容、表现出了优秀的专业素养。

我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本届“挑战杯”参赛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冯研多次听取备赛工作汇报,指导备赛工作。校团委和各参赛学院、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各项目备赛工作,为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浓郁氛围,全力做好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