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暨五四运动103周年,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2022年5月10日下午13:00,我校在双创中心举行了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22年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校团委书记王锦石、副书记彭雷、组宣部部长冯海龙、各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及16名新团员参加了线下宣誓仪式,200余名团员干部线上参加了此次入团仪式。



图片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入团宣誓仪式拉开帷幕。会上,团委副书记彭雷宣读了我校2022年上半年新发展团员名单,在自动控制工程学院熊保林的带领下,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新团员们昂首挺胸,高举右拳,在庄严的国旗和鲜艳的团旗下,许下庄重的誓言。随后由老团员为全体新团员佩戴团徽,在团旗的见证下,正式成为了光荣的共青团员。


化学工程学院宋宇鑫、经济管理学院郭佳怡分别代表新团员、老团员发言,发言中两位同学表示一定时刻牢记入团誓词,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奋斗,主动担负起肩上的责任,不怕吃苦,不惧风浪,自强不息、求实上进,用青春之力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用青春之声唱响学院发展壮大的时代赞歌。



图片

图片


新老团员发言后,团委组宣部部长冯海龙宣读了2021年团务工作先进个人名单。随后由团委书记王锦石和副书记彭雷为团务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图片


最后校团委书记王锦石做总结讲话,首先对新团员们的加入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新团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为青年。二是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三是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名利观,努力培养良好的品德,提高自身素质,完善人格品质,把团旗下的铮铮誓言转化为实际行动,做有益于祖国和人民的人。最后,活动在全体共唱团歌中落幕。


图片

本次入团宣誓仪式的举行,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相信通过这次仪式,全体青年团员能够坚定信念跟党走,勇担重担向未来,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让青春在为祖国奋斗、为人民服务、为民族复兴、为人类奉献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