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我院组织2020级新生开展“心理中心开放月”参观体验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新生心理健康意识,帮助新生了解心理求助途径,我院于1021日上午830分,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2020级新生开展了心理中心开放月参观体验活动。



  参观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彭雷、中心专职心理教师王威和赵全宇老师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中心的工作内容、工作方式、特色活动及师资队伍情况。通过参观体验,使新生对团体辅导室、音乐放松室、沙盘室等功能室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在团体辅导室,新生了解了团体辅导的意义和组织形式;在个体心理咨询室,学生知晓了心理咨询预约的基本流程;在沙盘室,讲解员介绍了不同类型的沙盘模具,学生体验了有趣的心理游戏。


         以下是几位同学参观心理咨询室的感受:


  这一次的参观,使我重新对心理咨询室有了新的认识,新的了解。我感受到学校对学生的心理健康的重视。我相信我校的心理咨询室会服务更多的同学,更多的同学会因此而改变,未来会更加广阔。

——道桥一班 吕志文


  温馨的室内环境有助于放松来访者的心情,拉近和来访者的关系,能更快进入咨询状态,更好的的帮助来访者。我相信心理咨询室会服务更多的学生,学生们也会因此改变,未来的路途更加敞亮,给他们的行囊里装上前行的勇气。

——道桥一班 王勃文


  参观完心理健康咨询室的我,感觉特别惊喜,仿佛走进了一个未知的领域,通过画和沙盘游戏就能看出你的情绪和想法,这太神奇了,可以看出哈尔滨石油学院非常在意同学们的心理健康,这次参观加强了我对哈尔滨石油学院的喜爱,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能辜负学校的努力!

——建工一班 尹维佳


 “心理中心开放月”体验活动让新生了解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功能和职责,消除部分同学对心理咨询认识误区,逐步重视自身心理健康;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新环境,适应新生活,为日后开展各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