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石油大学生民兵团齐聚松花江畔为全市端午节踏青人员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2017年5月29日下午15时至次日凌晨,由哈尔滨石油学院组织的民兵应急分队圆满完成了端午节日期间维稳安全保障任务。这支民兵应急分队是由松北区武装部领导、哈尔滨石油学院武装部指导、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为主要力量的民兵队伍。

     哈尔滨石油学院武装部充分调动各二级学院的优秀退伍士兵作为民兵组织的负责人和训练教员,他们训练严格、组织得当、纪律严明,训练出来的150名民兵队伍端午节日期间执勤,哈石油民兵应急分队太阳岛顺利完成任务,在执勤的过程中受到了哈尔滨市、松北区武装部领导的表扬和高度评价,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称赞。

     这支民兵应急分队在执行任务过程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他们顶着七级风冒雨执勤,屹立在太阳岛的每一个码头、重要路口。即使摇曳的树枝不停拍打着战士的脸,狂卷的风沙不停地侵袭士兵的眼睛,我们的战士也坚守岗位不动摇,保持良好的军容军纪,展现了哈石油人的良好精神风貌,也体现了机械学院学生铁一样的纪律,游人们纷纷举起相机拍照或合影留念,他们的存在是端午节日期间太阳岛景区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