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哈尔滨石油学院2016—2017感动校园人物(群体)事迹(一)
 

感动校园群体事迹

2013级石油工程学院涉外一班

涉外一班是一个蓬勃向上的班集体,同学们热爱祖国,追求进步,营造了一个“团结互助、活泼进取”的班级氛围;这是一个热爱学习的班集体,同学们勤于思考,形成了“勤学,好问,慎思,明辨,笃行”的良好学风;这是一个团结友爱、富有凝聚力的班集体,同学互谅互爱、互相帮助,老师与同学互相关心,经过多年的融合,已经成为一个相亲相爱、密不可分的大家庭;这是一个健康活泼的班集体,通过组织体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来营造健康活泼的集体生活氛围;这是一个别具一格的班集体,开展了各种独具特色的活动,充满着新时代大学学生的朝气与活力。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每个人都在最大限度地发掘自己的潜能,提高自身素质;最大限度地释放自己的热量,为这个集体增光添彩。

涉外一班成立于二O一四年的下半学年,班级网罗了一三级石油工程系的三十五同学,他们的成绩也许不是最优秀的,但是他们有着积极向上与不服输的精神。起初大家彼此不了解,但是既然成为了一个班级的同学,就要尽快的互相熟悉,发挥自己在班级的作用。在建立班级不久后,第一批优秀干部被评选而出。他们是班级的领头羊,带领着同学们不断前进。班级采取的是小班授课制度,有着十分便利的学习环境。在涉外班成立的第一个学期里,学习委员充分的发挥了他的作用,带头在班级里进行英语早读,从而能够尽快的提升英语成绩。放学后,同学们仍然不忘自己的本分,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以及预习新的学习内容,经过一个学期的磨合,同学们之间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并且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程度的提升。

涉外班成立的宗旨是培养一批优秀的对外石油工程师,所以英语是涉外班学们的必修课程之一。在课上,老师经常发起一些英语方面的演讲活动。例如:小型英语辩论赛;英语3分钟演讲;以及英语的自我介绍等等。充实了大家的课堂生活,同时更加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在第一次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临近是,同学们临危不乱,有规律的安排各自的时间进行备考。成绩发布日期来临,班级有实名同学顺利的通过了全国英语四级考试,没有通过的同学并不气馁,他们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从各项的分数了解自己的不足,从而能够更好地提升自己的英语能力。通过四级的同学也并没有骄傲,他们的目标转向了六级,并且和四级没有通过的同学一起学习,互相补充自己的不足。在经过几次四六及考试之后,班级上35名同学之中,有27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5人通过了英语六级考试。

为了促进班级的凝聚力,班上的同学时常发起一些活动,同学之间进行羽毛球比赛,在操场上举行撕名牌等娱乐活动,平日里一些热心的同学还会去图书馆帮助老师整理图书。

不知不觉,同学们迎来了人生中另一场意义重大的考试,2017年度考全国研究生考试,这个时候才是体现同学们能力的时刻,在大四的上半学期,班级突然就陷入了浓烈的学习氛围,图书馆谁处可见备考的同学,大家有的选择在教室复习,有的选择在学习气氛浓厚的图书馆进行复习,这个时候同学们心中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通过考试。在2017年度全国研究生考试中,班级报考的23人里,有18人,通过了国家分数线,并且17个人考进了理想的学校。其中更是有一个寝室的人一起考上了研究生。但是作为涉外班的同学,考上研究生并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班级中的两名优秀同学为了实现目标,选择了赴俄罗斯留学。离梦想又近了一步。

一个人的能力有限,但许多人的能力之和趋于无穷。涉外一班就是这样一个团结的集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涉外一班扎根于这片沃土,茁壮成长,终于郁郁葱葱,成为同学们的精神家园。今天涉外一班以哈尔滨石油学院为荣,明天哈尔滨石油学院将以涉外一班为荣,他们决心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继续沿着团结奋进的轨迹演绎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