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风采
实习风采
首页 >> 实习风采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 黄符聪——2019级能源化学工程二班
作者:发布日期:2023-04-19点击数:

我是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能源化学工程专业二班学生黄符聪,目前在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习。

初入社会工作的我,才明白理论和实际的差距。公司的培训,都是从基础开始教起,所以我更会脚踏实地的学习,学习很多在企业工作过程中使用的专业操作知识。通过与公司同事讨论方案、发表获奖意见,多向资深员工请教,让我在工作中更加勤奋积极,个人能力也得到了很大提升。

车间生产是建立在车间正常运行的基础上,所以设备的维护和保养至关重要。我的主要工作是要及时查看车间情况,各设备是否有跑、冒、滴、漏的情况发生,有情况及时联系班长或者主任进行更换。在管理车间上,首先要学会“管事”,随后才能学会“理人”。6S考核是车间管理的一大重点,车间内办公用品的摆放等都是日常需要关注的。另外,平时要及时解决车间工人之间的矛盾,保证团结协作。

通过实习,回顾这段时间以来的点点滴滴,我感慨颇深,对工作有了深刻的认识。在实习期间,我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在工作中,更要学会发现问题,从而更好的解决问题。每天都应该学会自省,总结遇到了什么困难,是哪些原因导致的,有没有解决,思考有哪些解决方案等。相信我会继续努力,让自己的专业知识更为熟练。

上一条:[自动控制工程学院] 崔广才——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 国成壮——2019级财务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