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风采
实习风采
首页 >> 实习风采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 李祎——2019级财务管理六班
作者:发布日期:2023-02-28点击数:

我是哈尔滨石油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财务管理六班的学生李祎。我目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德育会计事务所实习。

该公司是进行会计咨询的一个事务所,同时可代理记账,清理乱帐、税收筹划、内部审计、财务咨询。信息技术咨询服务;税务服务:代理报税、所得税汇算清缴及税务年检、年审、会计服务。工商登记代理代办;各种商务服务,所有与工商、税务、财务相关的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办理营业执照等工作,从事会计师事务所业务。

我实习的岗位是会计实习生,会接触到一些会计所需要掌握的一些专业知识以及技能,包括订账本、报税缴税、开发票、做账等一些工作,还有一些抄盘写盘,上税务局的一些工作,这些工作不仅能够锻炼我的专业能力,还能锻炼我社交上的一些能力。在月初进行税控盘的汇总上传,然后申报个人所得税或者企业所得税,结束申报之后进行税控盘的反写,在上个月月末记录销项进项发票的金额税额以及发票张数,不仅是为了方便报税,同时也是方便在做账的时候能够确认作为原始凭证的发票,在报税结束之后做账,根据已有的原始凭证写出相对应的会计分录,然后把这些分录进行录入,最后结账。在月末再次记录本月销项和进项发票的金额税额和发票数量为下个月报税、做账做准备。除了这一系列工作之外,还有一些其他的工作,比如到税务局购买发票、改表、升级税控盘等等。

在实习的这一段时间里面,我学到了很多的知识,专业知识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有些知识是在课堂中学到的,而有些则是在课堂中学不到的,在实习中我实际操作的能力也有所提升,在这一段时间里我学会了报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交社保,开发票打印发票,订凭证,粘凭证等等,对我来说受益匪浅,专业能力的提高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专业理论的加深理解,专业实践操作水平的提高等等。而且我对于各种办公文件的使用越来越得心应手起来,使用word和表格来制作各种工资表折旧表,能够熟练的使用工具来使工作变得更加简单,同时我还学会了如何使用打印机,扫描文件,复印文件等等,有时候还需要去税务局办理各种业务比如购买发票、办理退印花税的业务、写盘、升级税控盘等等,这些对于如何与人交谈等等都有很大的提升,能够很好的锻炼自己,非常有意义。

我非常感谢学校给我这次实习的机会,学校的的3+1企业综合实习模式让我能学到更多东西,同时也锻炼了自己与人交流的能力,让我有机会积累经验,让我不断地学习提升自己,我也要感谢学校老师的付出,老师给予了我很多帮助,不仅会关心学生在校外的安全问题,当我遇到困难疑惑的时候还会耐心的回答我的问题,帮助我。我以后一定会更加努力,为学校争光,展现哈油学子的风采。

上一条:[石油工程学院] 王闯——2019级石油工程专业二班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 石世禹——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三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