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风采
实习风采
首页 >> 实习风采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 占必东——2019级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
作者:发布日期:2023-02-24点击数:

我是2019级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的学生占必东。在广东惠州恒力石化有限公司实习。

时光渐渐流逝,转眼间5个月过去了。回想起7月份刚到公司的时候,仿佛就是昨天发生的事情一样清晰。5个月来,我在设备部学会了做人,做事,学会了怎样很好的与他人沟通与交流。

通过实习这段时间的学习,从无知到认知,到深入了解,渐渐的我喜欢上这份工作,让我深刻的体会到学习的过程是最美的。在整个实习过程中,我每天都有很多新的体会,工作过程中多看同事们怎样做,多听同事们怎样说,多想自己应该怎样做,然后自己亲自动手去多做,终于在这短短的几个月里对工作有了一个较系统的认识,慢慢的自己也可以完成比较简单的相关工作了,所以我认为今后不管干什么都要端正自己的态度,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好。

再次,我要总结一下自己在实习期问的体会。一是自主学习,工作后不再像在学校里学习那样,有课堂,有作业,有考试,而是一切要自己主动去学去做。只要你想学习,学习的机会依旧会很多的。三是差不多礼仪,一步入社会就需要了解差不多礼仪,而这往往是原来作为学生不大重视的,不管是着装依旧待人接物。都应该合乎礼仪,才可不能阻碍工作的正常进行。这就需要平常多学习,比如注意其他人的做法或向老人请教。四是为人处事,作为学生面对的无非是同学,老师,家长而工作后就要面对更为复杂的关系。不管是和领导、同事依旧客户接触,都要做到妥善处理,要多沟通,并要设身处地为对方角度换位考虑,而不是只是考虑自己的事。

感谢学校给我们这次宝贵的实习经验,同时也要感谢老师对我们的细心指导。本次实习所学到的这些知识很多是我个人在学校很少接触、注意的,但在实际的学习与工作中又是十分重要、十分基础的知识。透过本次实习我不但积累了许多经验,还使我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这段经历使我明白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真正含义,从书本上得到的知识终归是浅薄的,未能理解知识的真谛,要真正理解书中的深刻道理,务必亲身去躬行实践。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 石世禹——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三班
下一条:[自动控制工程学院] 王郡麟——2019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