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风采
实习风采
首页 >> 实习风采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 董文鑫——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二班
作者:发布日期:2023-02-09点击数:

我是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2班的董文鑫。

目前我在江苏嘉通能源有限公司进行实习,现处于质管部工作岗位,从事化验工作,在实习工作中主要做PTA生产中消光剂分析等实验。

消光剂是指能将纤维表面反射光线的光泽向不同方向进行漫射,使纤维光泽变暗的物质。而我负责的就是检测消光剂中二氧化碳的含量,准确的说是用密度法查表可得数据。用比重瓶称取消光剂,用质量除以体积得到密度值,查表的出二氧化碳含量值,合格范围通常在10±3。

在大学期间就想过未来会选择一个什么样的企业来工作,在招聘期间也遇到了迷茫,因为每个企业待遇都差不多,不知道应该如何选择。直到后来看见学姐们在进行线上招聘时,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我便有了短期目标。实习过程中还学到了很多其他的东西,比如一切要以实验为主,实验也分轻重缓急。实验室的哥哥姐姐们对我很是照顾,手把手教我们做实验。实习过程中也曾遇到过很多问题和困难,我们也要保持一种乐观、积极向上的态度,去克服各种困难,这才是实习的意义。

最后感谢学校和公司给我这个实习的机会,感谢我们班长工作期间对我的照顾,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我也相信我会继续努力,加以学习。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 秦冬雪——2019级工程造价一班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 陈灵——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