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教育
特色班
主题团日——我院组织学生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作者:石油工程学院发布日期:2020-11-05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对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教育,深入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11月4日,石油工程学院组织学生以主题团日活动形式分别以个人、寝室、班级为单位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为了和平》大型纪录片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回顾呈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主要展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出的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一大批英雄模范的光荣事迹。

观看纪录片过程中,同学们回溯美国发动对朝鲜全面战争的历史背景和国际环境,结合纪录片中展示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生动领会了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大力支援和家国情怀,并纷纷采取文字的形式发表感悟。

从汉城战役到仁川战役,再到长津湖战役、上甘岭战役等,无数中国人民志愿军都用血肉之躯把联合国军打到了三八线,也涌现出了黄继光、邱少云、杨根思、等战斗英雄,通过抗美援朝战争极大地提高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际威望。

——熊俊逸

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举。这场战争的胜利,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创造了以弱胜强的范例,极大提高了中国共产党在全国人民心目中的威信,提高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丁丽媛

中国人民志愿部队和朝鲜人民军的英勇奋斗,不但对于中国和朝鲜的民族存亡有决定的意义,对于亚洲各民族和世界人类的安危也有极大的意义。

——王宇

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弘扬和光大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革命精神。抗美援朝战争不仅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凯歌,而且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种精神永远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

——武鑫蕊

英雄精神代代相传,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处处都有着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处处都有着凯歌以行的英风浩气。江山不负英雄泪,且把利剑破长空!我们应秉承英雄精神,以英雄为榜样,让英雄精神激励我们前行!

——王馨悦

我明白革命先辈们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看得比自身的生命更高,他们为了和平远赴异国他乡作战。在这场反侵略的正义战争中,人民志愿军那种坚强、无畏、勇敢的精神,是我们赢得这场战争胜利的关键,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

——苏筱旻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增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英雄的优秀品质和伟大精神,用实际行动传承理想信念的火种,紧跟时代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条:石油工程学院举办“心理知识伴我长大”心理知识竞赛
下一条:石油工程学院开展回溯课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