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石油工程学院“三系”联合开展培训分享交流教研活动
作者:石油工程学院发布日期:2023-10-18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有效提升我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我院于2023年10月17日在主教703B开展“三系”联合培训分享交流教研活动,由王瑞老师分享其在2023年7月在广州参加的第四十二期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卓越计划专题培训的心得。

王瑞老师分享了此次培训中关于教育数字化、智慧教学平台的内容,并向我们传授了教学创新大赛、青教赛参赛经验,强调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重要性,同时介绍了很多优秀教师的慕课、案例和教学经验,并提出教师授课时应以学生为中心建设课程,抓住理论重难点、现实热点和学生疑点,让课程有温度、深度和厚度,融合课程思政研究课程的知识线、思想线和故事线,从而讲好一门课程。

本次教研活动令我院教师深刻认识到要不断地学习信息化的教学技术,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我们的教学实践中,积极的运用信息化技术进行混合式课程教学改革,不断改进我们的教学策略和方法,才能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学习和发展。

上一条:我院举行第二届 “博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初赛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建行杯”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