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校友天地
首页 >> 校友天地 >> 正文
哈油二十载——石油工程学院开展铁人雕像揭幕仪式
作者:石油工程学院发布日期:2023-09-09点击数:

二十载风雨兼程,二十载薪火相传,9月8日,建校20周年盛大之际,石油工程学院举办“迎二十校庆,传铁人精神”主题铁人王进喜雕像揭幕仪式。活动特邀校长柴维斯,党委书记林立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冯研,副校长胡文,副校长佟宇,副校长纪晓瑞,校长助理康平军,校长助理宁晶,校长助理曹家辉,各部门主要党政领导,黑龙江鑫瀚集团总裁、2012届校友王辉,石油工程学院院长李岳祥,党总支书记刘雁春,石油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在校生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揭幕仪式由党委书记林立民主持。

校友王辉在发言中表示,今天能在这里同广大校友一起庆贺母校二十周岁生日,心情十分激动。感谢母校能给予这次的捐赠机会,让我为母校贡献微薄力量,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助力。他深情地回忆了作为一名哈油学子在石油工程学院度过的美好大学时光,对老师们的悉心培养表示感谢。时光飞逝,光阴如梭,再次回到校园,对母校的一切事物感到熟悉又陌生。同时,期望学弟学妹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以铁人的精神时刻激励自己迎难而上,珍惜在学校求学的宝贵时光,刻苦研读,练就真本事,以品学兼优的大学毕业生身份去迎接激烈的社会竞争。最后,希望学院的建设能够越来越好,表达了对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党委书记林立民表示,在学校庆祝20周年华诞之际,向母校捐赠一尊王进喜塑像,这凝聚了广大毕业学子的感恩之心和报国之志,表达了全体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更昭示着哈尔滨石油学院铁人精神薪火相传,立德树人再谱新篇!多年来,学校始终用铁人精神引领学生成长,大力开展“铁人先锋党建”工程,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和“党建与业务融合”,深入挖掘铁人精神深厚内涵,弘扬和践行铁人精神,筑牢哈油人理想信念根基,创建“四好”班子、打造“四强”党组织、争当“四优”共产党员、带动形成“五有”师生队伍,强化“九个着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此次捐赠既是表达了对学校的深深眷恋,更是各位校友秉承哈油人的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立业一方,并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关心、支持和回报母校,为母校赢得了声誉、作出了无私贡献,为学校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巍巍耸立的铁人塑像的揭幕,标志着学校不断发展的一个新的奋斗起点,相信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哈尔滨石油学院的明天会更加辉煌灿烂!

此次揭幕仪式是石油工程学院及优秀校友对学校建校20周年庆典的献礼,对于石油工程学院发展和专业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更是对铁人精神生动具体地诠释,校友们情系母校,关心和支持学院,是推动学院发展的重要力量。多年来校友们立足岗位努力拼搏,为学校学院赢得了声誉,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鼎力相助,凝聚着校友们的关爱和奉献。石油工程学院将继续凝聚校友力量,共同铸就美好的明天!



下一条:[石油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寄语(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