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1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清明祭先烈实践教学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祭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传承英烈的崇高精神,回顾历史,缅怀先烈,进一步号召我校青年学子时刻铭记烈士们为民族解放和国家安危而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精神,学习烈士们顽强拼搏的精神,我校学生会团支部成员和校学生干部代表于2023年4月5日在哈尔滨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与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王俊彦和思政课教师王艳辉现场为学生开展思政课清明祭先烈实践教学活动。学校团委书记王锦石参加活动。

出行前,王艳辉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主题为《清明祭先烈 共铸中华魂》的微团课。在哈尔滨烈士陵园,王俊彦围绕“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为主题开展实践教学,使同学们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应该懂得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继承先烈的遗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做出贡献的英雄们,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接续奋斗,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

本次清明祭扫活动使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同学们对党和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同学们以青春的名义向烈士致敬,以现代化建设飞速发展的现实来告慰英魂,让爱国主义精神永驻心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