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1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原与德法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
 

2023年3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原与德法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会议由马原与德法教研室主任陶漫莉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教研活动。

学院督导沃金雁阐述了要将小组研讨、课题研讨、项目化教学、主题演讲等教学方法融入思政课堂,实现教学方法创新。王艳辉围绕课程体系、授课内容、考核方式、互动式教学等进行讲解和阐释。青年教师韩丽娜、陈永庆分别就青年教师如何站稳讲台、如何实现课堂教学创新发言,在教书育人中找准定位,针对学生特点开展教学,不断提升教师自身素养和科研能力。全体教师共同探讨如何创新实践教学形式。

陶漫莉主任表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开展,有益于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将学思与践悟深度融合。学生通过亲身实践,认识到理论教学的魅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体教师要加强理论学习,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