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1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 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根据《哈尔滨石油学院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于2023年3月30日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共同课党总支书记吴卫东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瑞主持。


支部书记王瑞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通报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方面情况并进行了支部、个人的对照检查报告深刻分析存在的问题产生的原因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等。

全体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党员同志们对照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要求,认真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大家本着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毫不避讳地提出批评意见,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

之后进行了民主评议。填写党员民主评议表,进行党员民主测评,根据测评结果,公布评议结果。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铎向全体党员提出三点意见共勉: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做到“五讲”,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神圣使命;二是要加强党支部特色品牌建设,结合学校育人特色深入挖掘不断创新;三是要加强党建与教学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学科专业特点,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升思政课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培育时代新人做出贡献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成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发展里程新的起点。全体党员同志表示,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的政治、组织、思想、纪律、作风和廉政建设,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围绕学校育人特色,积极构建“大庆精神立德 铁人榜样树人”的党建特色品牌,扎实推进支部品牌与教育教学相互渗透、融合发展,打造具有专业特色的党建育人新模式,凝心聚力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