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1 马克思主义学院
 

把握当下,展望未来——共同课党总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即将到来的党的二十大,牢牢把握新时代精神。8月5日20时,共同课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在线上收看张占斌老师主讲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若干重大问题》。



 

本次学习主要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举行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7·26”重要讲话用“三个事关”描述了党的二十大在党的历史上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地位。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之所以十分重要,就在于其“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要明确宣示在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这样极其重要的方向性问题,要“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继续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我们清醒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通过这次学习,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值得我们反复学习、深入研究。切实做好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握核心要义,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