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资工作
劳资工作
 
  您的位置: 哈尔滨石油学院>> 组织人事处 >> 劳资工作
关于同步开展医疗、工伤、生育和失业保险数据整合及2018年度缴费工资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参保单位(含市直财政统发工资单位):

按照《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险公共业务整合(一期)方案》(哈人社办发〔20181号)及《社会保险费申报缴纳管理规定》(人社部令[2013]20号)的要求,自201835日起同步开展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和失业保险参保户的数据整合(关联、比对、确认)2018年度四险缴费工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1835日至425日。

  二、申报网址

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http://www.hrblss.gov.cn

三、申报顺序

先整合后年报。各参保单位需先进行医疗(工伤、生育)保险与失业保险参保户的数据整合,信息数据不一致的需通过网上申报调整一致。在进行数据整合申报前,暂停参保单位人员增减变更业务,申报后方可进行人员变更及2018年度四险缴费工资申报工作。

四、数据整合及年报申报范围

201831日前参保的单位均须参加本次四险数据比对和缴费工资申报(含市直财政统发工资单位)。

五、数据整合及年报申报方式

网上申报与现场审核相结合。

六、现场审核地址

哈尔滨市南岗区和兴路38号人力资源中心2号楼1

七、申报要求

(一)四险数据整合是做好我局社会保险公共业务整合工作的基础,各参保单位在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和失业保险参保户的数据整合工作中,务必高度重视,严肃认真对待,确保整合后的数据准确无误,如因工作疏忽致使整合后的数据发生错误,将无法回退。

(二)各参保单位务必于2018425日前完成数据整合及2018年度缴费工资申报工作。

(三)数据整合工作需按照《医疗、工伤、生育和失业保险数据整合工作相关规则及要求》办理。

(四)年报工作需按照四险《2018年网上年报须知及申报流程》的要求进行申报。

因未按上述要求完成数据整合和缴费工资申报工作所造成的后果,将由参保单位自负。

八、数据整合及年报工作咨询电话

社会保障咨询热线:12333

数据整合及年报工作组咨询电话:17745190890(医保中心)

17745190891(失业中心)

 

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