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哈尔滨石油学院>> 组织人事处 >> 新闻动态
我校全体教师观看“全省高校教师共听一次师德事迹报告”
 

为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按照《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庆祝2022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各学院、教学部全体教师认真观看“全省高校教师共听一次师德事迹报告”,并分别召开座谈会。

全体教师通过线上观看了哈尔滨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胡军教授以《用理想引领师德,以育人成就梦想》为主题的师德先进个人事迹报告,听胡军教授讲述高校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根黑土、服务龙江”的故事。报告会结束之后,各学院分别召开了交流会。

艺术与教育学院系主任孟令贤表示:为人师表是教师的美德。教师以身作则,才能起到人格感召的作用,培养出言行一致的人。既然我们选择了老师这个职业,就要有“鞠躬尽瘁”的决心,对自己的选择要无怨无悔,努力做到敬业爱生、不计名利、积极进取、无私奉献,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外国语学院乔雪老师表示:加强师德建设、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是决定教师队伍建设成败与否的关键。在今后的工作中,每位教师都应该严格要求自己,用一颗赤诚之心去工作,去奉献,以高尚的师德去教育学生影响学生。

化学工程学院教师侯欣妍谈到,作为一名新入职的教师,要通过各种途径,努力提升自己,吸纳新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教育模式、教育方法和教育途径,通过自身的人格魅力以及富有感染力的课堂气氛,去感化学生,当好学生品格、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精神的引路人。

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素质精良的教师队伍,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2022年是学校师德重点建设年,学校教师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