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监察检处
网站首页|纪检新闻
中共哈尔滨石油纪律检查... 12-14
学校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 10-17
学校领导参加省教育厅举... 10-06
哈尔滨石油学院举办2020... 10-06
关于调整哈尔滨石油学院... 10-06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
邮编:
电话:
Email:

 
纪检新闻
哈尔滨石油学院举办2020年新进教师师德师风培训
2020-10-06 16:16   哈尔滨石油学院 审核人:

2020年9月29日下午,我校在主教学楼518会议室面向全体2020年新进教师,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宏教授做了题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履行好立德树人的职责”讲座。

杨宏书记围绕“何为教师、师德、师风;师德师风的内涵;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合格的人民教师”三个方面展开,结合自身从教三十多年的经历、经验,让新教师们更加明确的知道:教师的职责不仅仅是教书,也要在教书中育人;不仅要爱国守法,也要爱岗敬业;不仅要为人师表、关爱学生,也要记得终身学习。

讲座中,她强调:“爱学生是师德的灵魂”,对待学生要宽容、信任、赏识、理解,像爱自己家的孩子一样来爱护他们,才能得到学生的尊重和爱戴。她希望新教师能够处理好“四个关系”,即:处理好和社会大环境的关系;处理好和本职工作的关系;处理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处理好自己与自己的关系。做到“十个学会”,即:学会低调、学会宽容、学会感恩、学会赏识、学会诚信、学会工作、学会沟通、学会进取、学会慎独、学会担当。同时她也希望通过新教师不断学习和加强自身修养,在成为“经师”的同时也能够成为“人师”,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