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同学在第三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大学生虚拟仿真技能竞赛荣获佳绩
 

由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办,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南方测绘杯”第三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大学生虚拟仿真技能竞赛将于2023年12月2日举办,这次比赛共计有来自全国400余所高校的2200多名学生参赛。

我院为这次比赛组织了多次线上、将参赛选手划分3个小组进行练习,每组配备测量专业教师作为指导教师。这次比赛为虚拟测绘比赛,监考教师在线下监考,学生在线上进行独立操作。在比赛过程中,我校学生充分发挥课堂所学,平时所练。沉着、冷静、认真、有序操作仪器,认真记录每一项测量数据,争分夺秒,一丝不苟。这次比赛要求的综合能力很高,参赛选手不仅要具备熟练的测量技能,还需要他们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竞争,我校学生最终在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项目中荣获二等奖。

此次测绘技能大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同时也将同学们在课堂中学到的知识在实际工程中得到了有效的应用,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学习知识的兴趣。使同学们在实践中得到锻炼,不断增强工程实践能力,为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