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材料集中实训顺利完成
 

2022年11月21日-25日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土木工程专业(道桥方向)和工程造价专业的学生在连宏玉和张维玲两位老师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为期一周的土木工程材料集中实训。

土木工程材料集中实训是土木工程和工程造价这两个专业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通过实训使学生进一步理解所学的理论知识,掌握检测土木工程材料各种性能的实验方法,培养学生独立操作的能力,提升学生的实际操作水平,为今后在实际工程中正确使用及合理选用土木工程材料奠定基础。

根据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定位,土木工程材料集中实训本着让学生多动手操作的原则,通过让学生亲身参加实践,培养同学们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独立工作能力,为将来参加工作打下基础。

实训过程中,学生参与热情度很高,都能积极主动地完成每项实验,按规程、步骤操作,认真记录、可谓是收获满满。

通过本次实训,检验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加深了同学们对实践学习的认知。整个实训环节总体效果良好,同学之间相互配合、分工协作,提高其动手能力、数据分析处理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为今后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提供必要的基础理论和技能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