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土木工程学院顺利完成土工集中实训
 

为保证土工集中实训的教学效果,在学校统筹安排和学院精心组织下,2022年11月21日-25日,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土工集中实训。此次实训在学校第一实验楼217教室进行现场教学,主要包括:土的液塑限联合测定实验、土的直接剪切实验、土的击实实验、土的固结实验、砂的相对密实度实验。我院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道桥方向)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实训。

17B3E

此次线下实验教学,同学们积极性非常高,认真听老师讲解,理解了实验原理,并动手操作实验。同学们严格记录实验数据,撰写实验报告。尽管过程很辛苦,但同学们在保证安全的条件下,顺利完成本次实训。11月25日下午,肖红老师对实验进行总结,并开展了土工集中实训的线上答辩,考核学生实训效果。

通过此次土工集中实训线下教学,学生动手操作土的基本实验,更加清楚地掌握土的工程性质、土的实验指标的原理,土的实验过程,为今后从事施工现场实验奠定坚实的基础,满足培养方案的要求,培养合格的应用型本科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