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全院教师集中观看“教育家精神2024巡回宣讲活动”
 

为推广优秀教师的教育教学经验,激发教师们的职业热情和教育事业的热情,2024年3月5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全院教师观看“教育家精神2024巡回宣讲活动”,深刻体会到宣讲团成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教育家精神的深刻内涵,并以座谈的形式开展了学习心得交流。

此次宣讲活动的6位宣讲人通过自身的执教经历,讲述了他们躬耕教坛、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生动展示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引领学生追求真理、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作为人民教师,应当具有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广大教师要深刻领会教育家精神的核心内涵,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国家的未来发展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材。

在座谈交流中,我院教师纷纷表示将以优秀教师为榜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道德修养,传承弘扬教育家精神,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