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寒假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广大学生的安全观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生安全返乡,拥有一个更安全、更文明、更和谐的假期,土木工程学院于2023年12月18日-22日,各年级分别组织召开了寒假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主持,全体在校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

1AC49

班会上,辅导员老师提醒同学们时刻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提高警惕,防止盗窃等事件的发生。在返乡途中及假期期间,要保持手机联络畅通,遇到问题及时与家长、老师联系。此外,提醒同学们要注意网络信息和意识形态安全,谨防电信诈骗,警惕网络借贷陷阱,自觉维护网络文明。叮嘱同学们要合理规划时间,保持积极的心态、加强身体锻炼,度过快乐、充实的假期,并做到及时返校,安全返校。

同时,各年级辅导员还以安全教育为主线,结合同学们日常生活中的安全实际,分别从冬季传染病防控、交通、人身、财产、防溺水等多个方面,讲授警示案例和防范措施,切实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增强了我院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土木工程学院将继续坚持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