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工程造价专业顺利完成工程识图实训答辩
 

2022级工程造价专业于教学周第17周进行工程识图实训教学实践环节,并于2023年12月15日下午进行了答辩考核,指导教师姜涛作为评委,全体同学参加,圆满完成了该项实践的教学。

工程识图实训是土木工程制图课程教学的一个重要实践环节,它起着巩固课堂理论,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动手能力的作用。本实践环节是锻炼学生识图和绘图的能力,使学生充分重视识图和绘图技能的培养,通过这个环节,让学生深化对国标的理解,对制图规则、要求的掌握,为后续各专业课顺利进行起到支撑作用。同时培养学生严格遵守“土木制图国家标准”的习惯,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本次答辩要求每位同学准备PPT进行自述,内容包含成果展示、遇到的问题、解决措施、收获总结等,并在自述完毕后回答老师所提出的问题。

通过本次实训及答辩,检验了学生理论联系实践的综合实践能力,加深了每一位同学对实习实训的认知,整个实训环节参与度高、效果好。本次实训以绘图、识图为载体,学生必须实实在在参与到任务的完成里面来,可以锻炼每位同学团结协作及动手的能力,逐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与参与成就感。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学生能够把理论与实践很好地结合,既熟悉相关的建筑制图规范,提高绘图能力和识图能力,又加深对建筑构造一般知识的理解,增强感性认识,为今后学习相关专业课乃至毕业从事土木工程专业技术工作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