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院级选拔赛
 

为贯彻落实《哈尔滨石油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七届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着力培养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青年教师队伍,12月5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院级选拔赛。

学院统筹规划,制定了《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方案》,明确了大赛宗旨、竞赛时间、参赛对象、竞赛内容和流程、评委组成及评分标准。此次大赛共有符合参赛条件的11名教师参赛,参赛教师高度重视,认真备赛,通过“无生上课”方式进行15分钟的教学展示。

14DE8

现场评委由学院院长盖晓连,副院长张佰真铭、荆明野,及三位主任教授担任现场评委。评委从教学设计、现场展示、教学反思、PPT优化、板书设计等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点评,为参赛选手提供了指导。经现场公开、公正、公平的评审,比赛最终推荐姜涛、贾志强两位教师获得参加校赛资格。

1710D

此次竞赛为学院教师搭建了教学交流平台,是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个集中展示,锻炼自我、切磋技艺、取长补短,极大地激发了教师积极投入教学工作的热情,充分发挥了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能力和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以赛促交流”的教学氛围,对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