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要闻】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优秀电影展播观影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使命担当,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10月28日中午,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党员之家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优秀电影展播观影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重温红色历史,激发爱国热情。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环境下,七连官兵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的感人故事,真实再现了战争严酷激烈的场景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英勇无畏的战斗意志。

观影过程中,党员教师被志愿军战士身上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所深深震撼和感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观影结束后,大家对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要始终铭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和平,要以攻坚克难,百折不挠的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以更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全力推进我院各项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