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土木工程学院迎接教务处期中教学检查
 

2022年10月18日,教学检查工作组教务处长顾凤崎、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总督学邱子健、教务科长韩大伟一行三人莅临我院,对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工作进行检查,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盖晓连、党总支书记宋旭、副院长张佰真铭,携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汇报会议。

首先,盖院长对检查组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会上,院长助理荆明野向检查组汇报了院内自查情况,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将此次工作作为全面提升教学工作质量的契机,注重抓好各个教学环节,立足常规抓教学,强化实践,潜心教研,促进学风。继续开展四级听课制度,制定线上线下同步教学问题清单,深挖“馆”实力,围绕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开展实践教学大练兵。开展学生以及教师座谈会、最美笔记评选等活动,教学秩序平稳,教学文件齐全、规范,教学管理到位,整体情况较好。

13F71

教学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最美笔记、听课记录等材料,就检查情况对学院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反馈。首先对我院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学院能够从应用型本科教学的思路出发,创新管理办法,在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实践教学大练兵、实验室安全等方面工作细致、落实到位,给本次检查工作带来了较大的惊喜。同时顾凤崎处长在教育成果培育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邱子健督学对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表示肯定,在此次检查工作中高度重视,方法得当;最后,教务科韩大伟,对线上线下教学中的一系列举措表示肯定,并征询了学院对教务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盖院长对学校教学工作组来院检查指导表示感谢,通过检查,精准地找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有效地改进提高,使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学院将以此次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不断加强教学运行的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教学改革,促进实践类课程及“3+1”企业综合实习等方面的建设,进一步强化学院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