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季“三防”进校园专项宣讲活动
 

为切实增强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拐卖和性侵的意识和能力,强化学生安全意识,2024年3月2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2024年春季开学季“三防”进校园专题宣讲活动。党总支书记宋旭为本次宣讲活动的主讲人。


宣讲中,宋旭书记从防电信网络诈骗、防拐、防性侵三个部分为学生们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真实案例向学生们科普电信网络诈骗、拐卖和性侵害的常见手段,以及如何预防和防范等方面与现场的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让同学们深入了解网络诱惑、物质诱惑等诈骗手段,以及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宋旭书记引导同学们要自觉防范,抵制电诈、拐卖、性侵害等违法犯罪活动。他提醒学生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鼓励学生勇敢地对不正当的身体接触说“不”,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



本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制观念,坚定了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拐卖和性侵违法犯罪发生的决心,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