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人才培养研讨会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新型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与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323举办2024年测绘教育与人才培养研讨会我院副院长张佰真铭,教师贾志强应邀参加会议。


测绘地理信息不仅涉及测绘和地理信息科学领域,还与其他多个领域有着紧密的交叉和融合。在交流研讨中,可以邀请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测绘地理信息在各自领域的应用前景和挑战,以及如何加强跨领域的合作与创新。会议通过分享地理信息科学在数据获取、数据融合、数据挖掘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其在城市规划、环境保护、灾害预警等领域的应用案例助力我省高校测绘地理信息教学模式创新,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同时会议解读了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注意事项解读,通过测绘技能大赛注意事项的解读,为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提供明确、具体的指导,帮助更好地准备和应对比赛,从而取得更好的成绩。

通过参加这次研讨会可以推动教学改革和创新。通过研讨,可以发现当前测绘地理信息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探讨如何改进教学方法、更新教学内容、加强实践教学等。同时,也可以探讨如何引入新技术、新手段,推动测绘地理信息教育的现代化和创新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