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开展“清除盲道障碍,关爱残疾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传递文明风尚,更好地了解盲人群体出行的困难,实际帮助盲人群体解决困难,319日,土木工程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开展“清除盲道障碍 关爱残疾人”主题活动。




       

       

       

       

       

盲道是一座城市道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视力障碍群体安全出行的根本保障。活动伊始,志愿者们蒙住眼睛体验在盲道上行走,虽然走的路段并不长,但志愿者们已经感受了到视觉障碍者出行的不易,一致表示希望通过自身的力量,为视障人士守护“脚底下的安全”。随后,志愿者们针对盲道堆有障碍物、脏乱不堪以及各种车辆占用盲道、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清理。志愿者们拿着扫把和簸箕清扫盲道上的烟蒂、废纸、落叶,将停放在盲道上的非机动车等障碍物搬移到两旁,并进行有序整理、摆放。在违规停放于盲道的机动车辆上放置温馨提示牌,提醒车主及时移车,不要占用盲道。志愿者们还向路过的行人宣传关于盲道的基本知识,呼吁大家关心弱势群体,共同为视障人群的日常出行创造便利条件。



       

       

       

       

       

本次活动的开展,筑牢了视障人士“脚底下的安全”,提升了社会公众保护盲道的意识,展现了院学子的良好风采,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青年志愿者通过社会实践维护好公共空间并关怀社会弱势群体,对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创建文明城市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