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迎专家组进院开展专业评估
 

为进一步加强土木工程学院各专业建设,评估教育教学质量,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推进专业内涵式发展,2024年3月19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迎来校专家组进院开展专业评估工作。此次评估旨在全面评估各专业建设情况,参照本科专业评估指标体系对标总结建设举措及成效、凝练工作亮点与特色,发现存在的问题并改进,为未来的专业发展提供重要指导。


按照学校整体工作安排,第二组专业评估专家到我院进行现场评估,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照本科专业评估22个指标点的等级标准,对各专业的专业规划、师资队伍、专业基础条件、教学组织与建设、教学管理、教学效果等六大方面的实际建设情况进行全面评估。



专家组对此次评估汇报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学院在教学管理、实践教学等方面的工作较扎实,尤其在毕业设计指导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和创新做法。同时,专家组也针对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水平提升、支撑材料凝练整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随后,土木工程学院盖晓连院长表示,将认真听取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科研水平,优化课程设置,加强实践教学,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学院也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制度建设,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专业评估不仅是对土木工程学院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对学院未来发展的重要指导。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实力,为培养更多优秀的土木工程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