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为总结一年来的工作经验,鼓励全体教职员工的工作热情,促进学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师生能力,在新的一年里再创工作佳绩,12月20日下午13时30分,土木工程学院采用线上形式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会议由院长盖晓连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旭、副院长张佰真铭、院长助理荆明野及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会议。校长柴维斯莅临本次工作总结大会。

会上,宋旭书记对学院一年来党组织建设工作、学生管理工作、学院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宋旭书记指出,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学院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清醒地认识到学院的工作中存在一些问题、面临很多挑战。因此,全院教职员工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学院党组织建设,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荆明野助理从学院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教学情况、教研科研成果、督导工作开展、教师业务培训、课程思政建设、课堂教学常态化管理、实验课开展情况、教学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解决办法等方面对学院教学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总结。一年来,学院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将立德树人融入教学全过程,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切实保证和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72101

B5674 B10F6

张佰真铭副院长就学院实验室建设、“土木工程论坛”建设情况、指导学生参加比赛获奖情况、学生“3+1”企业综合实习、毕业设计指导等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学院明确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优化专业设置,构建合理的专业体系,重视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为学生顺利完成学社衔接保驾护航。

主任教授张家平代表学院督导团队介绍了本年度教学督导工作总体情况,对学院教师的线上、线下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在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张家平教授指出,学院教学总体状态良好,教学效果有所提升,教学秩序平稳,学生满意度较高。今后教学督导队伍将进一步明确督导重点,创新督导形式,增强督导效果。

7487F

柴维斯校长对过去一年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对学院的工作提出要求。柴校长强调,2023年是开拓创新的一年,希望土木工程学院要树立创新求变的意识,大胆的开拓创新,不断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业务学习,促进新工科的融合。在工作中要持续发挥课程思政的作用,给予学生足够的爱心,培养学生的感恩之心,着力提升学校的美誉度。

B190B

最后,盖晓连院长指出,本次会议是对一年来学院各项工作的总结与反思,更是对新的一年工作的展望与期待。盖院长对下一年度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学院将继续抓实抓细课程思政、师德师风建设,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学院发展新格局,凝心聚力办好专业建设。她希望全院教职员工能够发扬守职尽责、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的工作作风,保证学院各项工作协调稳步发展,在学科建设、内涵建设上再创佳绩。

A8AC7

本次会议的召开,坚定了学院教职员工做好工作的信心,达成了共识,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心与方向。学院将在以后的工作实践中,不断的努力与探索,在各项工作在稳定中创新,在创新中稳步前进,为新学期工作的顺利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