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土木工程学院举办首届BIM技术大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BIM毕业设计大赛学院初赛
 

为提高学生对数字建筑的认知,在新形势下更好地学习新兴技术,将行业新技术、新需求与传统教学更好的融合,我院于12月14日进行了BIM技术大赛线上初评,副院长张佰真铭、院长助理荆明野、各系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658DC

大赛吸引了土木、造价、建环、工管四个专业的学生参赛。经过一个月时间的紧张备赛,有5支学生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全国大赛。比赛设有土建、机电、造价管理、招投标、装饰设计、工程项目管理、装配式建筑等九个模块。比赛环节中五个小组分别根据所参赛模块的要求寻找图纸,应用专业知识建立BIM深化模型。选手讲解相应工程在软件中的表达问题,以及如何协助施工过程及时应对各种建筑信息。

39399

本次比赛培养及巩固学生基于BIM的模型创建能力;培养图纸分析及模型优化能力;培养学生查找规范,优化符合施工要求的专项施工方案的能力等。我院将以本赛事为契机搭建相互交流、学习、展示的平台,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