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土木工程学院各年级召开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主题班会
 

为切实加强学生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警示教育学生要有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教育学生珍爱生命、遵守交规。2022年11月30日—12月6日,土木工程学院各年级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班会。会议由各年级辅导员主讲,全体在校生参加。

辅导员胡秋实老师以身边的事故案例为例来告诫同学们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不闯红灯,不在机动车道骑行,不横闯马路,不翻越围栏,不并排骑行追逐打闹。他还强调说冬季霜雾多、雨雪多、道路湿滑、能见度差,路上行车环境复杂,极易出现交通安全事故,外出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F450

11283

辅导员赵宇老师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并在班会上组织观看了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并以黑河伊齐高速、佳木斯同江市相继发生营运车辆侧翻、面包车(非营运)坠水等重大事故,导致多名人员伤亡等交通事故案例,教育广大同学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返乡及外出时务必乘坐正规交通工具。

2043F

辅导员王铁媛老师从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通过观看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事故案例等,让同学们更直观的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同时假期即将到来,王铁媛老师提醒离校返乡的同学们要注意安全,并强调了返乡途中的注意事项,遵守交通法规以及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AB77

通过此次会议,帮助同学们更全面深入的理解交通法规,使同学们进一步意识到了遵守交通规则、维护交通安全的必要性,引导学生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行为习惯,并为之后假期学生离校返乡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