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土木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学习经验交流会
 

2021年10月25日下午5:30——7:00,由哈尔滨石油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举办的以“金凤吐睿,锦囊探计”为主题的学习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此次交流会邀请了曾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黑龙江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二等奖等多种奖项的优秀学生代表王一迪,荣获大学英语六级证书的优秀学生代表姜曼和荣获哈尔滨石油学院第二届“感动校园人物”的优秀学生代表宋慧欣,石鲲鹏,还有我们学院的两位优秀学生干部高振鹏和刘士睿以及另外一位优秀学生代表任雅丽与大一新生进行了交流与建议。本次经验交流会主要面向大一新生,旨在使大一新生更快、更好的完成由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的转变,迅速的融入到大学生活中。

活动伊始,主持人为各位大一新生介绍各位学长学姐取得的辉煌成果。接着,由七名优秀学生代表一一进行了自我学习经验的交流与感悟,他们的精彩发言使会场不时引发阵阵掌声。交流会期间气氛活跃,同学们都各有收获,受益匪浅。最后在同学们的掌声的欢送下,七位学长学姐落座,交流会在温馨和谐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undefined

通过本次的活动,同学们自己也更加明确了自己将来四年的学习目标和前进动力。这次交流会使得同学们更好的适应了大学这个新的环境,而且,本次活动也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使新生感到了来自大学的关怀,使他们不再像刚来时那么的落寞,在这里也有了朋友,有了一种家的感觉。

undefined

本次以“金风吐睿,锦囊探计” 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作为理论学习增加经验效果的同时,更强化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在聆听经验的过程中取长补短,构建属于自己的大学四年规划,做到按部就班,方法对头,稳中有升,事半功倍。还有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是以学习为主题的交流会。但是这次活动气氛很活跃,学长学姐们言谈幽默,平易近人,营造了一种轻松的氛围。这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将对同学的大学甚至是未来人生的路起到很大的影响,同学们一致表示这次交流会让他们获益良多。

祝新同学们,不负相传,不负盛世,不负青春,不负自我。在此扬帆起航为你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勾勒出七彩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