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快讯】哈尔滨石油学院参加黑龙江省“龙建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筹备会
 

2021年4月25日,黑龙江省“龙建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筹备会在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土木工程学院盖晓连院长、于冰副院长参会。此次筹备会有哈尔滨石油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等高校参加会议。

黑龙江省“龙建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省龙头企业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大赛旨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为高校开展创业和实践、高校与企业间联系等方面起到积极示范作用,在省内高校中产生了积极而广泛的影响。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九届,包括测量技能大赛、水暖系统安装大赛、建筑BIM应用技能大赛、立交桥设计大赛、轻质高强混凝土设计大赛等多项赛事,哈尔滨石油学院的学生在历届竞赛中获多项一等奖、二等奖等喜人成绩。

会议通过了黑龙江省“龙建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章程,建立了大赛竞赛项目库,做好各赛项准备工作。会上盖院长代表哈尔滨石油学院感谢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和组委会搭建的学习交流平台,也对大赛的章程和赛题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

会后,实地参观考察了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圣工楼2号、4号车间,建筑工程技术系主任张琨介绍了建筑实体模型的节点构造、建筑材料、施工工艺以及装配式建筑教学实训模型等内容。

此次会议,推动了我院创新、创业工作,为今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提升办学质量工作起促进作用,力争在第十届“龙建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比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