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水利水电集团在我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为更好地帮助2021届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拓宽毕业学生的就业渠道,同时满足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盖晓连积极与多家企业洽谈交流并邀请企业来我院招聘毕业生。10月14日下午13时,院长盖晓连邀请黑龙江省水利水电集团来我院洽谈交流,并于主教416会议室召开交流会议,出席会议的有黑龙江水利水电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辉,一公司、二公司、三公司、冲填公司、直属公司和事业部六家公司的领导及招聘专员20余人,我校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副校长冯研、院长盖晓连、党总支书记宋旭、副院长于冰、副院长张佰真铭及毕业班辅导员赵宇。

会上,企业招聘人员向学院介绍了企业概况和招聘计划,并表示慕名而来想与我院长期合作。副校长冯研向企业介绍了我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和行业学院发展情况,希望今后与水利水电集团这样实力雄厚的企业达成校企合作关系,帮助我校毕业生解决就业。盖院长向企业招聘人员介绍了我院毕业生现状和人才培养情况,双方在愉快的氛围下达成共识,今后会继续与我院合作,来我院招聘毕业生,并定于下午15时在主教518室召开专场宣讲会。

此次宣讲会在企业播放的幻灯片中正式开始。水利水电集团宣讲人就本企业的概况、发展历程、工作环境、人才福利、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据悉,黑龙江省水利水电集团成立于2015年,是在黑龙江省水利厅所属5户企业,划转到黑龙江省建投集团的基础上组建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现为黑龙江省建投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主营业务为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具有投融资功能。集团现有净资产21.97亿元人民币。集团现具有5个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及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等资质。

随后,企业宣讲人从岗位的工作要求、薪资待遇、公司福利以及工作环境,对招聘岗位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此次招聘会的内容,使同学们了解到了今后从事工作时的环境及注意事项,并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企业宣讲人进行一一的耐心解答。

随后,盖晓连院长表示:同学们要抓住机会,勇于在新的征途中扬帆起航,对自己自信,对学校自信,并希望入职成功的同学们能够在公司任职期间发扬土木工程学院“土蕴万物,木参九天”的拼搏精神为校争光。宣讲会结束后,企业与在场有意愿毕业生介绍并互相交流,对投简历人员在主教504教室进行面试,具体录用情况后期将统一反馈录用名单。

通过此次专场招聘会,同学们对目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明确的认识,对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有了清楚的了解,能够帮助同学们进行清晰的自我定位,有利于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更好地开展。